慕溪溪

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让我更有动力哟(づ ̄3 ̄)づ╭❤~

【命韵峋环】公主就是最好的礼物

“不需要礼物,公主就是最好的礼物。”

————

朱韵还是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度过她的生日,如今长开的她出落得亭亭玉立,一头乌黑的长发总是扎着丸子头。额前的碎发总会随着她的步伐轻抚动。

 

滴溜溜的大眼睛让她看起来有一种无辜感,其他五官并不是很精致,但是长在她鹅蛋脸上就刚刚合适。俨然一副乖孩子的样貌。

 

“快点跟上,不然就看不到了。”前面的人突然转身朝后面喊着。

 

朱韵闻声望去,又看到了高中时打过照面的几个学姐。明明平时都会跟她打招呼的,现在却慌乱地从她面前跑过去,就像是没有看到朱韵一样。

 

肯定是发生了什么大事,朱韵嗅到了一丝八卦的味道,急忙拉住落单的女学生。

 

“学姐,怎么回事啊?”

 

“哎呀,我男神来了!”那人挣脱了朱韵,着急忙慌地跟着跑过去。

 

这个所谓的男神朱韵听说过,男神到底是什么样的,她也不知道。毕竟从来都只是听说过他,并没有见过他。

 

迎面走来了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,看上去应该有三十岁左右了,朱韵和他擦肩而过,两人同时侧目看了一眼对方,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。

 

“慢着。”黑衣男突然转身,叫住了她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朱韵一脸疑惑,没想到男人自己上前做起了自我介绍。

 

“我叫李峋,在学校门口开照相馆的。”

 

“哦,原来那家店的老板是你啊。”朱韵若有所思,那可是整个南湖市美女趋之若鹜的地方啊。

 

很快李峋就打量着朱韵,为什么朱韵看到他一点都不惊讶,毕竟自己可是有很多人围着自己转的。

 

感觉他似乎没有恶意的朱韵回答他道:“我叫朱韵,没事的话我先走了啊。”朱韵撂下一句话就走了。

 

望着朱韵那欢快的步伐和逐渐消失在人海的背影,李峋陷入了沉思。

 

要知道这二十几年以来自己对女人来说可是香饽饽,什么大风大浪……换句话说,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,就凭这种自己随时会被星探拦住路的颜值来说,也不至于只有一句我先走了啊。

 

嘶……有点意思。李峋被她勾起了兴趣。

 

很快没几天朱韵和李峋又见面了,在朱韵从图书馆回寝室的路上,突然看到了站在照相馆门口的李峋。

 

很多女学生都会刻意经过,就为了多看李峋一眼,他的照相馆是限定的,但是每天等着预约的人更是不在话下,朱韵正要穿过马路。

 

“喂!这位同学,进来喝杯咖啡吧。”李峋叫住了朱韵。

 

朱韵不知道李峋是在打什么算盘。李峋也愣住了,他多少是有点希望朱韵能拒绝的,毕竟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和别人打招呼了,用他的话说就是再也无法忍受和建立起联系的人的分离。

 

从小到大都是自己一个人,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。当然了,他有很多美女围在身边。

 

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引起朱韵的注意力,那肯定会给自己带来麻烦,可是下意识的开口就是感性战胜理性的时候。

 

好巧不巧,刚才还晴空万里,下一秒就瓢泼大雨,没带伞的朱韵实在也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了,只能直接跑进了李峋的店里。

 

李峋走进里面捣鼓一阵后端出来一杯咖啡递给她,关心道:“喝杯咖啡吧。不然淋雨了容易着凉。”

 

朱韵接过咖啡,杯壁还残留着余温,她抿了一小口,丝滑浓香的的热美式划过舌尖,带给她一丝温暖。

 

没想到还挺贴心的嘛。她的脸上绽放出一丝笑容,然后含笑将杯里剩余的热咖啡一饮而尽。

 

三两口下肚,已经见了杯底,朱韵还是将杯底残留的咖啡液努力倒进嘴里。

 

感受到李峋停留在自己身上的视线,她脸颊一热道:“毕竟不能浪费嘛。”

 

门外似瓢泼的雨水落在地面,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。雨天的午后,总是很适合睡觉。朱韵这样想着,伴随着雨声入眠的夜晚,她总是睡得很香。

 

“雨停了。”李峋平淡的语气提醒她道。

 

朱韵感到他似乎是在下逐客令,便回应道:“那我先走咯。谢谢你的热美式。”

 

“等下。”李峋叫住了她,然后转身在架子上取下一把雨伞递给她,嘱咐道:“还是带把伞吧。”

 

朱韵也不扭捏,大方收下后道谢:“谢谢你,我先走咯。”

 

正起身,朱韵却因为湿滑的地板差点摔个狗啃屎,还好李峋反应快一把将她拉住。

 

不过李峋却被她一起带摔在地,就在朱韵即将要脑袋着地的那一瞬间,李峋拼命往前够,用他宽大的手掌护住她的脑袋,朱韵这才不至于磕坏脑袋。

 

而他们的唇瓣也因为这湿滑的地板紧贴在一起。

 

“这可是我的初吻……”朱韵急忙挣脱开站起身,生怕被路过的熟人知道这场闹剧。

 

“这还不是我的……”李峋正准备解释却被她打断。

 

“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就好了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李峋笑笑点头答应了她。

 

正推开门,朱韵突然想起什么又回头说道:“你的伞,我下次找机会还给你。”

 

“没问题。”李峋爽快地回答道。

 

得到对方的首肯后,她才放心离去。

 

雨已经停了,似乎没有再撑伞的必要,她索性收起了伞。却没想到还没走两步,刚刚还雨过天晴的天空又下起了濛濛细雨。

 

她耐心地又撑开伞,还好李峋让我带了把伞,她在心里暗暗庆幸着。

 

望着门外又下起了春风细雨,李峋不禁得意自己未雨绸缪有先见。

 

刚刚那一幕又浮现在脑海中,那不经意间的触碰,想起朱韵脸上泛起的红晕,李峋冷峻的面庞竟也会哗然。

 

“朱韵,你怎么拿了一把这种伞啊,这可不是你的风格。”寝室长方舒苗观察到她的反常。

 

嗅到八卦气息的其他室友也纷纷投来了目光,“这看着像是男生才会用的伞,你怎么会有男生的伞?”

 

另一个室友抢答道:“那还用说,肯定是有情况呀。”

 

听到这话的方舒苗瞬间精神起来,她可是出了名的八卦,这整个学院,就没有她不知道的八卦。想知道什么八卦,大家都会找她,因为找她准没错儿。

 

“那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?”方舒苗一脸姨母笑。

 

朱韵无语凝噎,随口解释道:“是西门那个照相馆老板的伞,叫什么来着,哦对,他叫李峋。”

 

听到这话的室友们瞬间炸开了锅,连忙追问道:“李峋?那个照相馆老板?听说那个老板可帅了,怎么样?”

 

“还可以吧。”她有些漫不经心。

 

“你都跟人家老板勾搭上了,学校不知道多少人又失恋咯。”方舒苗调侃着她。

 

听到这话的朱韵有些无语道:“你可拉倒吧,人家就是好心给了我把伞,到时候还得还回去呢。”

 

“哇哦!还会再见面哦,说不定人家就是故意给你把伞,好制造下次见面的机会。”

 

“真的诶!方舒苗你发现了华点。”另一个室友也附和道。

 

听她们这么说,朱韵自己也开始有点怀疑李峋的想法,不过这样的想法很快就被打破了,毕竟从方舒苗的嘴里听起来,他是个有很多女生喜欢的大帅哥。

 

朱韵为了避免她们再多问,只好打发她们道:“明天还要考试,还不上床睡觉,你们不睡我睡了。”

 

没想到方舒苗一语道破天机:“究竟是上床复习备考呢,还是躺床上想帅哥呀?”

 

朱韵不再理会她们,自顾自地爬上了床。她将手机塞枕头下,正准备安心入眠,脑海中却浮现出方舒苗的那句进展到哪里。

 

根本就不认识的人,又谈什么进展呢?

 

不过说到进展,朱韵想起来那个极具戏剧性的吻。她不自觉地指尖摩挲着唇瓣,回忆起被那个男人夺走的初吻。

 

他说那也是他的初吻,真是不可思议,毕竟他长得就一副很花心的样子,怎么可能会是他初吻呢。

 

但是李峋又没理由要拿这种事情来骗她,朱韵陷入了纠结。

 

“朱韵!快起床了!要迟到了!”方舒苗不断拍打着她的床。

 

朱韵睡梦中惊醒,从枕头下掏出手机一看,果然要迟到了!

 

她来不及想太多,简单刷牙洗脸梳好头发后,就一路奔向教室。

 

“朱韵?”一个声音擦肩而过。

 

她停下了脚步,回头望去,原来是那个照相馆的老板李峋。

 

她以为李峋是来催自己还伞的,“伞我下午还给你哈。”撇下这一句话她就急匆匆地跑开了。

 

李峋正准备解释,却只看到她一溜烟跑远的背影,只好尴尬地挠挠后脑勺。

 

“那么现在同学们都把书本收起来,马上准备考试了。”老师在讲台上喊着。

 

朱韵她们踩着点踏入教室的大门,心底暗暗庆幸着还好赶上了。

 

朱韵一拿到发下来的试卷,就前后翻阅了全部的试题。

 

还好,都是昨晚复习过的题目。

 

朱韵胸有成竹,三下五除二就写完了全部。不过不能提前交卷,她只好合上笔盖坐在原位发呆。

 

思绪游离到窗外,她想起刚刚碰到的李峋。

 

要不要带个礼物给他呢,但是朱韵也不知道怎么样合适。

 

下课铃声响起,老师扶了扶眼镜道:“可以交卷了,交卷了的同学请先离场,不要交头接耳。”

 

朱韵起身交了试卷,然后到教室外等待着室友们。

 

“中午吃什么呀?”刚从教室迈出来的方舒苗问着她。

 

朱韵回答道:“要不你们先去吃,我要去还伞。”

 

“哦,就刚刚那个啊,确实还挺帅,把握住机会哦。”方舒苗投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 

朱韵想起那个令她抓狂的问题,赶忙问道:“方舒苗,我要不要带什么礼物去啊?”


未完结,前方齁甜!!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~

小心心小手手帮忙点上啊~么么哒~

评论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