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溪溪

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让我更有动力哟(づ ̄3 ̄)づ╭❤~

【命韵峋环】公主不会穿了粉色的吧

李峋笑着说道:“我在想,你什么时候嫁给我?”

朱韵认真想了想:“那要等你赚够让我去环游世界的钱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夏季放暑假前,南湖大学发生了一件让整个学校炸锅的大事。

 

大三一个女生忽然在星期五的下午跳楼自杀了,自杀前通过手机给亲朋好友都发了遗言。说自己不堪父母的逼迫,学了自己不想学的专业,感觉没有自由想要一死解脱。

 

身为闺蜜的朱韵,记得自己接到这段遗言时,一直不停的在给那个女生打电话,但始终没有打通。

 

能找的地方都被她找遍了,始终没有找到。最后在学校后面一栋废弃的教学楼前,她看到那里围了一堆人似乎看什么新鲜事。

 

她不受控制的想挤进去看看里面有没有她最要好的同学,却还没走进就看到李峋飞奔过来拦住了她。

 

“公主,我们去其它地方找好不好?”李峋说话的语气透着小心翼翼。

 

李峋说话不是个小心翼翼的人,除非真的出事了,而眼前能出的事只有一件。

 

朱韵只觉得脑子嗡的一声炸开了锅,眼泪不由自主流了出来。她问的小心翼翼,期待着李峋的否决:“是她对不对?”

 

李峋没有再说话,也不再看着她,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 

朱韵不顾他的阻拦冲向人群,硬挤进去,入眼就看到身材纤细的女生倒在血泊里。那个在她一进学校就对她展现友好的女生,平时大大咧咧的女生,现在毫无声息躺在那里,没有人物呼吸。

 

李峋跟过来见朱韵僵直的身子,一把拦进怀里,用手盖住了她的眼睛:“我们先回去吧,警察已经来了。”

 

警车的鸣笛声越来越大,很快警车的刹车的刺耳声骤然响起,警车停在了废弃的教学楼前。下车的警察接过学校保安的工作维持秩序,驱散学生,封锁现场,现场尸检,询问在场的学生找线索。

 

朱韵作为死者的同学也被询问了,但她精神不太好,警察似乎没把她的话听进去,简单问了两句就去问别人了。

 

朱韵不服抓着李峋不断重复:“他们凭什么不相信我,我说了她不会自杀就不会自杀,而且她平时一直很爱笑的,怎么可能自杀。”

 

李峋心疼的抱着她安抚道:“我知道我知道,我相信你。”

 

安抚的语言太匮乏,朱韵还是觉得李峋没相信她,几乎有些疯狂的解释:“你相信我,我说的都是真的,她不会自杀的。”

 

李峋感受到了朱韵的不安抓着她的肩膀,郑重说道:“我相信你,不是敷衍,我是真的相信。这事可以交给警察,但我们也不能什么都不做。”

 

朱韵含泪的眼睛里有些茫然:“我们能做什么?”

 

李峋俯身一把抱起朱韵,一边往女生宿舍的方向走一边说道:“帮助警察找线索,以最快速度破案。”

 

这是李峋唯一能做的,只有尽快找出凶手,朱韵才不会这么伤心。只有尽快找出凶手,朱韵才不会觉得是自己没关心到害死了好朋友。

 

明明就是坏人作恶,可是往往却是好人要受到惩罚,这不公平。

 

李峋想自己或许没那么大的公义心,但是看着朱韵哭成那个样子他心里难过的不行。他是个标准的行动派,说破案还真就没日没夜查,直到把目标锁定了一个嫌疑人。但他没有确凿的证据,没法去跟警察说,只好亲自跟梢。

 

一个人做贼都会心虚,何况是一个杀人凶手。感觉到自己被跟踪了,凶手设套本想杀了李峋,可还没得逞就被及时赶到的警察给抓了。

 

这个凶手就是学校的化学老师,他垂涎朱韵同学的美貌,猥亵那位同学时遭到了剧烈的反抗。结果化学老师失手就把朱韵的同学推下了教学楼。

 

废弃的教学楼有二十层高,那个女同学当场就死了。化学老师见人死了也没慌,反而利用学校的实验室现有的材料,抹去了自己去过废弃教学楼的痕迹。不过,他就算抹的再干净还是让李峋从监控中推断出了他的行动轨迹,悄悄跟踪。

 

本来李峋是没想过这么早能抓住化学老师的把柄,结果这老师做贼心虚,反而要先对李峋下手。但他失算了,不但没杀了李峋,也把自己暴露了,被警察抓了正着。

 

李峋虽然保住了命,也倒霉到家了。因为他的一条腿摔断了,送到医院做两回手术才接好。

 

他醒过来的第一眼就看到朱韵睡在病床前,又看看早上五点的时间,不用猜也知道,朱韵已经在这里守了他一夜。

 

李峋看她瑟缩了一下,知道空调的温度有些低,想要去拿遥控器把空调的温度调高。可不幸的是遥控器离他有点远,他的手臂再长也够不到。

 

连个遥控器都拿不到?

 

李峋还真就不信邪了,往床边又挪了挪,眼看就要够到遥控器了。结果拿到遥控器的李峋一高兴就忘了自己现在一条腿不能动,一个不稳就失去了平衡,要跌到床底下。

 

“哎,你!”朱韵刚醒就看到李峋在作死,惊呼了一声就冲过去想抓住他。结果她力气小没抓住,反而被李峋带的跟着摔了下去。

 

等朱韵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李峋就在她身下。两个人面对面,距离近的只要一动就像真的接吻。

 

朱韵囧囧有神的看了一会儿李峋,觉得这男人好看的真是过分,让女人都没法活。

 

忽然传来清脆的“滴”声,病房的冷气忽然就停了下来。朱韵这才慌忙起来,当然也没忘了把李峋扶起来。

 

“你干什么呢?”朱韵看见他笑就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知不知道你刚做了手术?”

 

李峋不敢顶嘴,笑着举了举手里拿着的遥控器,讨好的意思不要太明显。

 

想到停下的空调,朱韵一下子就明白了他为什么拿遥控器,剩下的话就没出口,被呼伦个咽了回去。

 

“你!”朱韵叹口气:“算了,我去找医生过来,医生交代了,说你醒了要送去检查。”

 

她说完就出去了,不过一会儿几个医生护士就匆匆进来,把李峋带出去做了一轮检查又送回了病房。

 

检查结果要下午才能拿,朱韵盯着手机时间等着排队去拿检查结果。但是这个时间有点长,病房里的气氛有点尴尬。

 

“哎,你不说点说什么?”朱韵问道。

 

李峋下意识反问了一句:“说什么?”

 

朱韵小狐狸似的笑了笑:“当然是说你李大神探,是如何抽丝剥茧破获杀人案的啊?”

 

忽然想起死去的那个人是自己最好的同学,朱韵脸色一僵,开玩笑的心思也没了。

 

就在这个时候,病房的突然被敲响了。可是医生一般都是直接进来的,压根不会敲门,那门外的就不是医生了。

 

朱韵奇怪了:“我还谁都没说呢,任迪他们就知道你醒了?”

 

第二篇

 

朱韵打开房门,没看到熟悉的任迪,反而看到了身穿制服的警察。

 

“您?”朱韵问的有点迟疑。

 

警察叔叔态度温和:“别紧张,我们就是来找李峋问了解一下情况。”

 

朱韵点了点头:“他刚做完手术醒过来,需要休息。”

 

潜台词,时间尽量缩短点儿,别耽误病人休息。

 

警察叔叔非常有眼色的漏出一个看八卦的笑容,看的朱韵脸红了,才进门去问李峋做笔录。

 

朱韵在门外盯着医院的电子表等了十分钟,警察叔叔果然出来告别了,倒是挺有信誉的。

 

李峋是伤在骨头伤,一天两天好不了,要想彻底养好得等很长一段时间。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,可李峋不想待在病床上,更不想待在在医院跟做监狱一样。

 

于是没到一个月,他就闹着要出院,朱韵死活没同意,气的甚至放话:再闹就分手。

 

李峋又老实又半个了多月,跑去跟医生再三保证自己会小心,会及时回来复查。医生这才终于大发慈悲的同意让他出院了。

 

拿着出院同意书,李峋兴奋的转身就抱着朱韵恨不得飞起来:“终于能出院啦!”

 

朱韵感受着自己的身体在空中转了一个圈,简直被他吓死了,想要挣扎又想到他一条腿还受着伤,万一摔了就惨了。

 

“你快我放下来,下来。”朱韵严肃的要求。

 

李峋听出了朱韵语气里的不快,尴尬的把人放下,不怎么顺利的把双拐抓过来,又成了一个行动不怎么利索的暂时残疾人。

 

朱韵冷着脸觑他,不满的问道:“你刚刚跟医生保证了你还记得吗?”

 

李峋沉默了一瞬,尴尬的开口:“放心吧,我真的没事。”

 

真的没事吗?朱韵可不这么认为,她清楚的记得,接到警察的通知说他在医院做手术时,一瞬间浑身的血都凉了。

 

她催着出租车师傅开的飞快,去医院的路上把所有好结果坏结果都想了一遍。真正到了医院的手术室前,朱韵感觉自己快虚脱了。

 

想到这儿,朱韵的眼就不自觉红了,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落个不停。

 

李峋最怕女孩子哭,尤其怕朱韵哭,顿时就有点慌:“公主,公主,你别哭。”

 

他一声一声叫得急切,朱韵却不理哭的越来越凶,活像受了谁欺负。

 

路过的医生、小护士纷纷看过来,或低头窃窃私语的匆匆走过,或干脆怒瞪李峋等。

 

李峋尴尬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算了:“公主,我真的错了,你别哭了。你再哭,那些医生非把我拉上手术台给我做净身手术了。”

 

朱韵一开始没听明白什么意思,等明白了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

李峋见自己的计谋成功了,舒口气的说道:“真的别哭了,我错了。”

 

“原谅你了。”朱韵咬唇说了一句,又伸手拦着李峋的腰抱着他:“我最好的同学已经离开了,我真的很怕很怕……”

 

怕什么?朱韵始终没勇气说出来,有些事可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,她怕说出来了就成真了。

 

感到朱韵的不安,李峋耐心的回抱她。他知道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,他的公主已经到了极限,今天有个发泄的出口也不错。

 

任迪本来是当司机来医院接他们出院的,结果刚进医院就看到了人家你侬我侬的一幕。吃饱了狗粮,她深觉自己也该找个天天秀恩爱,报复回去。

 

“咳!”任迪重重咳了,见李峋和朱韵终于不舍的分开,才酸道:“我说你俩够了啊,这可是医院走廊,能不能注意影响。”

 

李峋无语的白了她一眼,深觉任迪天生就是来跟他作对的。朱韵红着脸转身就回了并房去收拾衣服。

 

回到李峋公寓的时候还没中午,朱韵本来一定要留任迪吃饭的,结果被任迪一句“狗粮已经吃饱了”噎的没话可说,只能把这只单身狗放走。

 

目送任迪离开,关上大门,房间就剩下朱韵和李峋了。朱韵刚回到客厅就见李峋正在拆她的行李箱,这段时间她要住在这里,所以任迪来的时候把她的行李顺路带了过来。

 

但是行李箱里不只有外衣,还有很多女孩子的私密内衣啊。

 

朱韵忙冲过去抱住自己的行李箱死活不撒手:“这个我自己来收拾。”

 

李峋一头雾水:“反正我闲着也没事,帮你收拾下也没什么吧?”

 

朱韵瞬间红透了脸摇头道:“不用不用。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 

“这么紧张?”李峋看着朱韵脸,突然蹦出一句:“你该不会带了什么粉色内衣吧?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1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